close

我最近買到一家線上海產店-佐佐鮮,新鮮、小份量真空包裝,非常適合我們家的料理型態,現在它已經常常佔據我家餐桌了!

IMG_4324.JPG

這次我買的有去刺金目鱸魚排250g、手剝無膨發海白蝦仁(大)_160g、挪威特選鯖魚片(大)190g、

船凍生鮮小卷(大)_(3~7尾)280g、日式蒲燒鰻(大裸鰻)_250g,真的是非常滿意!請繼續看下去…
截圖 2021-10-14 上午9.40.36.png
猶記得五月開始三級警戒時的搶菜潮嗎?那個時候不能去大賣場會有染疫的風險、更不敢去人擠人的傳統市場,

甚至連線上買菜也遇到買不到、網站被擠爆網路掛掉的離譜狀況,

距離那個時候已經快五個月了,在這段日子中,靠著食材準確的紀錄、料理的計畫以及對的線上買菜通路,我還是一樣沒有外出買菜,

也因為已經幾個月過去,各大線上通路應該也是加強了網站容量、存貨、線上購物SOP等等,

在購買上也更順暢了,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用線上買菜被好海陸全餐!

這幾月的運作下來,第一個重要的是:料理食材企劃
我覺得控制好冰想的容量、食材類型、保存期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所以在冰箱上我會吸上一個白板貼,一有缺的食材就寫上、也會把有期限的食材寫上去

冰箱裡面一定會有菜、肉、水餃(餛飩)、雞蛋、牛奶以及海鮮
- 以菜來說又要分能擺的菜(馬鈴薯)、要趕快吃的菜(菠菜)

  • 我們家的常備肉是:五花肉片(我們不吃牛)、雞翅、雞腿
  • 水餃餛飩一定也是必備的懶人料理
  • 雞蛋一定要備好備好,寧可多不可少,然後要注意期限,我記得之前打AZ第一劑的時候,副作用搞下去讓我買的蛋都過期了…(太年輕了啦我)
  • 牛奶不論是孩子吃早餐要配、做糕點或者部分料理的時候也缺一不可
  • 有沒有一種同居人是把我要求很少掛在嘴邊,但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唸一堆,像我同居人就是,他的要求是一餐有肉另一餐最好就要有海鮮…,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然他寧願吃泡麵,吃泡麵我當然不打緊,但是一大一小的食物量實在不好準備…

 

我覺得海鮮真的不能亂買,之前有買過不新鮮的海鮮,像我們這種菜鳥煮婦,

真的要煮好了吃進肚子裡了才知道喔~原來不新鮮!哈哈哈哈,時間都白花了。

不要說線上買海鮮了,就連親臨現場買海鮮也會有問題,像我們這種不是買來立即吃的,就非常不適合買菜市場的,

我一定要買冷凍的,不然不僅沒處理好、還錯過了保鮮時間,吃壞肚子。


去刺金目鱸魚排

截圖 2021-10-14 上午9.40.55.png
這鱸魚排真的是一絕,和白蝦仁一樣,都是佐佐鮮的招牌,我吃過別家的鱸魚排真的沒有佐佐鮮的好吃,這鱸魚排真的是有講究的。

不僅去鰓、去鱗、去肚、去刺,還用了高規的『冰鎮放血』,不僅維持鮮度還可以把魚腥味完整去除,

除了放血外,我還非常好奇到底是怎麼去刺法,還可以這麼完整保留魚身,因為我之前幫鮭魚去刺,根本就把鮭魚本人搞得面目全非

特別查了一下,它們用了『特殊V字型切工法』去刺,甚至高損耗只留42%的魚肉!成本好高喔!難怪我上次去次的鮭魚最後只剩這樣,原來是不夠大讓我去啦~哈哈哈!

鱸魚本人的影片介紹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IAk6iO0zHE
買對海鮮的話,在料理上非常省時,大部分只要解凍、用熟就好了,對我來說可以『快速的料理』非常重要,

邊顧孩子、邊工作最需要的的就是時間!你們看看這鱸魚排有多大,根本擋住我的臉!

IMG_4318.JPG
我這次料理的是蒜煎鱸魚排佐蔬菜

IMG_4320.JPG

不是我在說,真心超好吃!拿來配中午午餐的泡麵,泡麵都星級了!(食譜請搜尋樂樂老母FB專頁)

 

佐佐鮮熱賣產品二號選手手剝無膨發海白蝦仁登場,蝦仁真的不能亂買誒,因為很多會下藥處理,它們家的蝦仁肉質很Q彈,超級好吃!好吃到我只搶到2顆…!
S__25853968.jpg
其實海鮮我很喜歡用乾烙的方式處理,直接把海鮮放在熱鍋後的鍋上,像用烤的一樣,很快就會散發出鮮味出來!

我這次是用蝦仁串,把它們串起來放在烤盤上烤,最後再灑一點調味粉,超好吃~

 

挪威特選鯖魚片

IMG_4340.JPG

這和鮭魚一樣是家庭必備的魚類,甚至不用退冰直接下鍋料理就可以,它本身有薄鹽醃漬過,你還連調味料都不用加,超快可以上桌的一道菜!
鯖魚本人影片介紹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PQYf4Jyl_c

S__25853979.jpg

我最喜歡的還是乾煎,再配上個燙青菜、玉子燒、海帶芽湯整個就豐富的滿出來了!而且這道失敗率真的很低,不會很難煎、也不怕煎不熟!

生鮮小卷

IMG_4249.JPG

 

我家閨女非常喜歡吃小卷,她都稱牠白白,因為小卷、中卷、由於、章魚都很像,所以我們都統稱『白白』。

我實在很不常處理小卷,大部分都是買切片的,因為怕沒處理好被噴墨汁、或者浪費很多塊,

把小卷放在粘板上,總覺得它的眼睛一直瞪著我,所以我最後眼睛整塊直接切掉不吃了,因為我壓根不敢處理,我實在很不下心把它的眼睛挖出來!
IMG_4252.JPG
這次我做的是蔥爆小卷!我的天哪超級好吃又下飯~第一次做就上手誒,看有多簡單就有多簡單,但我還是生出了一個簡單的食譜(請搜尋樂樂老母FB專頁)

不用退冰的小卷做法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kBh7nbqaWU

IMG_4259.JPG
最後是日式蒲燒鰻,是使用最高等級的日本白鰻、特大厚片浦燒,超長~

IMG_4263.JPG

我們二大一小吃這個有點撐,居然吃不完誒!而且樂樂一直喊還要,

要不是我懶得處理細刺(細小軟刺,大人食用沒有問題,十歲以下小孩建議請大人挑出來),我整片都給她!

做這道料理我都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裡面已經有醬汁調味了,也不用退冰,只要把它放到烤箱或者微波爐,叮咚後就可以直接吃了!

IMG_4270.JPG

目前以上介紹的海鮮都有多件優惠折扣,官網也時不時會有蠻多優惠的~
佐佐鮮我蠻推的,因為本身是養殖背景,他們的海鮮新鮮好吃、

又是小份量真空包裝,可以少量多樣輕鬆買,不怕冰箱爆掉、

雙北早上訂,下午快速到貨(限特定區域)


現在官網新會員還可以直接領取 $101 折價券,趕快去買個海鮮回家補一補:https://www.jjfish.com.tw/

 

 

 

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,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!
想聊天可以來FB,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~
快快按讚加入吧!

arrow
arrow

    樂樂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