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寶寶專用的沐浴露與乳液

IMG_1523.JPG

我和樂樂他爸其實都有過敏,我著重在呼吸器官,是那種會瘋狂流鼻涕的,而樂樂他爸則是著重在皮膚,他的皮膚之爛,

所以我其實很擔心樂樂會遺傳到爸爸的爛皮膚,畢竟女孩兒,皮膚白拋拋幼咪咪是必備啊!

樂樂現在四歲,其實在四歲之前沒什麼特別的過敏狀況,頂多就是小腿某一塊皮膚會比較多一粒一粒的,醫生說多擦點乳液就好,

但因為她也不會癢,所以我也不以為意(乳液愛擦不擦),除了那塊皮膚外,她也偶爾會這邊抓抓、那邊抓抓的,

看到她抓的時候,我才會去補充乳液,

不要跟我說“這位媽媽,你很懶欸!”我不是懶,是樂樂最近愈來愈不受控,找她去洗個澡就要花很多工夫,更何況還要吹頭髮…

IMG_1547.JPG

但是最近我發現樂樂好像有愈發明顯的皮膚過敏症狀,

除了小腿某一塊皮膚會比較多一粒一粒的以外,她的後脖子洗完澡會有很像濕疹的東東,也會有一粒一粒紅紅的,而且都是在洗完澡之後!

IMG_1667.JPG

厚擦完乳液,隔天起床就會好很多,但是因為樂樂會癢會去抓, 所以很快的過敏的地方就更嚴重,

身為一個認真的媽媽,看了小兒科醫生的衛教影片,我覺得蠻實用的,有一些內容跟大家分享:

如何判斷是不是嬰孩專用的洗髮沐浴產品?

  1. 添加香精
  2. 成分的複雜度,若成分表裡20-30項就代表成分很不單純了
  3. 魔鬼藏在細節裡,不是挑便宜而是挑成份

 

防腐劑的添加疑慮?

很多家長會覺得保養品裡面添加防腐劑是不對的,但其實天氣的潮濕其實會影響產品的保存,

防腐劑的添加其實是必要之惡,但防腐劑有分等級與好壞的,添加什麼樣的防腐劑才是重點

 

若真的要用有香味的洗髮沐浴產品,應該怎麼挑選

醫生表示都不建議,但是如果寶寶的皮膚狀況不是那麼差,頭真的超臭要使用有香味產品的話(這句是我加的),可以用以下二點去選擇:

  1. 香味持久低
  2. 天然精油(essential oil)

 

阿嬤都愛用肥皂幫寶寶洗澡,你知道肥皂的真面目嗎?

肥皂是弱鹼性,而我們的皮膚是弱酸性,尤其敏弱肌是非常不適合使用的,用來洗洗手是沒問題,但是用來洗澡就會過度清潔,而導致皮膚過敏

(樂樂昨天從阿嬤家回來,脖子就出現一大塊紅疹,看了醫生說的話,我猜想可能是最近她感冒抵抗力比較不好,又加上阿嬤給她用肥皂洗澡,因此就產生紅疹了)

敏弱肌的孩子水分蒸散的很快,要注重保濕,以下二點可以紓緩症狀:

  1. 溫和清潔:使用適合孩子使用的產品,可以參考以上幾點說的
  2. 清爽保濕:夏天使用清爽保濕,比較偏水狀的產品,例如:乳液 ; 冬天用油成分較高的產品,例如:霜類產品,而敏弱肌以及異味性皮膚炎的孩子,一天要擦3-4次才可以明顯感受到舒緩,且用量不要省!

影片完整版可以看這裡:https://youtu.be/wdl3PF-hMvQ
 

剛好RafaGo來找我體驗他們的產品,我就趁機來試試看,是不是樂樂原本用的沐浴露、洗髮乳可能有她會過敏的成分?

因為RafaGo是專為敏弱肌寶寶設計的洗浴產品,而且配方是採美國EWG全綠的標準設計的,所以我相信在成分上的把關是可以很安心的,

另外提到剛剛有說的必要之惡,RafaGo是挑選避開治敏性成分的防腐劑,所以才可以大聲說敏弱肌寶寶適用!

好,來介紹一下產品,RafaGo有4個系列,分別是:Baby&Kids、Dad&Mom、HOME、Pets

這次我體驗的是:Baby&Kids 香味選YOGA舒緩,其實那時候我一直在猶豫要選經典無香還是有添加薰衣草精油的YOGA舒緩,

但媽媽們應該都知道,小孩流汗的頭真的是超臭的(雖然同時我也覺得好聞),所以我就選擇了YOGA舒緩(這名字感覺很仙)的寶寶植萃洗髮沐浴露和寶寶滋潤植物油乳液。

IMG_1537.jpg

來看看它的產品包裝是長這樣,其實就是一個印上品牌的紙盒,但是打開來有驚豔到,產品分別還用一個小圓盒裝起來,質感蠻加分

IMG_1508.jpg

小圓盒可以留下來再利用裝小孩的蠟筆,而且紙的用料蠻堅實的,應該可以用很久,帶小孩出去玩的時候就可以帶著蠟筆打發她

IMG_1513.jpg

盒內還會附上產品型錄,不過話說這位小朋友你看得懂嗎?

IMG_1517.jpg

所以盒內大致上會有產品、型錄以及試用包

IMG_1519.jpg

好啦,來開始使用啦!其實我一直很想拍洗髮沐浴露使用中的照片,但是樂樂一直在亂,我只好作罷!所以請見諒我用文字來介紹寶寶植萃洗髮沐浴露的使用心得。

 

首先是香味,我覺得香味我非常可以,是一種很植萃的天然味,他們添加的是植萃原料以及天然薰衣草精油,但我覺得聞起來不像薰衣草欸,比薰衣草好聞一百倍,

因為我本人其實沒那麼愛薰衣草的味道,但他們家的薰衣草味我很喜歡,RafaGo的嬰孩專用個人清潔與保養類產品有三種味道:無香、YOGA以及花園,這次使用的YOGA我蠻可以的。

再來是好不好洗,有些洗髮精不好起泡、有些則是隨便一擠泡就超多,我還有過已經在幫樂樂擦身體了,結果發現身上竟然還有殘留的泡泡…,RafaGo的洗髮沐浴露好洗到不行,好起泡又好沖洗,泡泡完全不會殘留在身上。

最後一點就是洗後的感覺,有些洗髮精洗完很乾、很澀,其實就跟大人有些洗髮精的感覺一樣,洗起來很不舒服,RafaGo的洗髮沐浴露洗完頭髮除了很柔順以外,

IMG_1545.JPG

味道也明顯的被沖淡,一定有很多人說,味道被沖掉不就不划算!NONONO,醫生有說若一定要使用有香味的產品,就要選擇『香味持久低』的產品,

也就是說香味可以被水帶走,殘留在身上的味道剩下很少,所以RafaGo的洗髮沐浴露完全符合醫生所說,但不是沒味道唷,只是被沖淡了而已,這種淡淡的香氣,我反而很喜歡~

IMG_1553.JPG

而且各位客官看看,這頭髮多麽的柔順,而且光澤也是很厲害啊

IMG_1549.JPG

洗完澡,就是要來擦乳液啦!

IMG_1540.JPG

寶寶植物油乳液有分二種,有滋潤型的也有水潤型的,分別適合冬天跟夏天,味道就跟洗髮沐浴露一樣,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味道,看看樂樂聞的多開心

IMG_1541.JPG

乳液的質地很好推,有些乳液很乾,推都不好推開,寶寶滋潤植物油乳液好推、好吸收,而且推開會像冰淇淋融化一樣,很特別的質地,成分如它的名字一樣,

100%植物油製成的乳液,零礦物油,所以非常的營養可以滋養肌膚,肌膚要從小保養,健康的肌膚才會有好的抵抗力,而且因為有大、中、小分子的植物油,所以可以鎖住水分,讓保濕度很有感!

IMG_1531.JPG

總結來說,RafaGo的寶寶植萃洗髮沐浴露和寶寶植物油乳液我蠻喜歡的,好聞、好用、又適合嬰孩,推薦給大家

這裡買:www.rafago.com.tw

#RafaGO

#Rafa牽著吉娃娃

#推薦

#寶寶乳液

#寶寶沐浴露

#敏弱肌

#植物油

#安全溫和

#EWG全綠燈

 

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,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!
想聊天可以來FB,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~
快快按讚加入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